如果有時光機,妳會想回到什麼時候?蕭亞芝:我去年生了四胎胞,顧小孩很累,我先生工作忙,常不在家。小孩一個哭,其他三個就跟著哭,最後哭成一團,我都好煩。有次,則是小孩生病住院,我忙到沒時間睡覺。我是護理師,要輪班,現在好煩惱要怎麼回職場。可是老公對我很好,一有空就幫忙帶小孩,我懷孕不舒服,會陪我聊天、安慰我。小孩剛生出來全是他幫忙洗澡。當媽媽之後,我變得更堅強了,我一點也不想回到過去的時光,此時此刻我很累也很幸福,我人生一定要好好記住這一刻。35歲的蕭亞芝家住台中沙鹿,家附近的藥局架上少有尿布,因為全被她買光所了。家有四千金,全剛滿1歲,尿布是最大的開銷,而每天晚上入睡時分,則是心智的磨練:「哄完一個,另一個醒了,醒的又吵到另一個,最後全醒…光睡覺,我要哄2個小時才能搞定。」又或是,一個哭,另外三個也跟著莫名大哭;現在能爬、能走,四頭可愛的小動物四處鑽藏,媽媽只能疲於奔命一個一個拎回身邊。「醫生本來不願意接生的…。」這四千金得來不易,蕭亞芝2013年結婚,一直沒有懷孕,最後打排卵針,「第一次檢查是雙胞胎,第二次變三胞胎…最後,竟然是四胞胎,我知道之後,也就只是笑一笑而已。」醫生告訴她,四胞胎生產很危險,胎兒會營養不足,易早產,最嚴重會是死胎、畸胎,建議拿掉2個胎兒。她堅持生4個,醫生苦勸無效,最後放話不幫她接生。蕭亞芝說,4個胎兒在肚子裡都正常發育:「你要我拿掉哪2個?我怎麼有辦法選?」一旁的丈夫王棟材望著滿地爬的四千金,轉頭問我:「不然,你告訴我要挑哪2個不要?你選得出來嗎?」蕭亞芝自己查文獻資料,求助其他醫師:「國外也有很多四胞胎的案例,我的胎兒在肚子裡很健康,4個小孩都有自己的胎盤,我相信可以生得下來。」2017年12月,蕭亞芝產下4女,小孩健康正常:「我最擔心的是醫療費用,國外的例子是要花好幾千萬,還好有健保…。」至於父親王棟材則是根本無暇感受這個為人父的時刻:「我一直填表格,一直填,因為生4個,表格是別人的4倍,填完之後,才想啊,好高興。」對王棟材來說,這個幸福也是得來不易,他比蕭亞芝大15歲,結婚時已經43歲了,之前一直沒有對象,他說:「我條件不好啦。」他的姊姊出嫁,下有2個弟弟,父母先後中風、罹癌,全由他照顧,前後花了十年的時間,工作家庭兩頭燒,他穿著邋遢,不擅言語,「別的女生看到我要照顧二個老的,早就嚇死了。」鄰居也閒言:反正這個兒子看起來沒什麼成就,在家照顧父母也剛好。他也不反駁,只跟我們說父母信任他,願意讓他照顧,這是自己的福報。福報也真的來了。母親罹癌住院,進出醫院3年,母親很喜歡照顧她的護理師「蕭小姐」,每次都要將兒子介紹給她,蕭亞芝說:「他又抽菸、又喝酒…看起來又邋遢,我覺得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啦。」她每次婉拒王媽媽的好意,王媽媽總是不放棄,一年後,她終於答應跟王棟材約會了。終於鬆口約會,是因為一年來的觀察:「我看到每次他父母住院,都是他一個人張羅一切,都沒有抱怨…我問他,對我第一印象是什麼,他竟然直接說,我看起來很邋遢。」她想想,自己護理師輪班沒心思打扮,他說的也沒錯。而眼前這個不花言巧語的男人,雖也是邋遢,但至少是個實在的人,於是二人決定交往。王媽媽來不及看到二人成婚就過世了,「我們在靈堂跟婆婆說要結婚了,擲笅,一擲就神笅。」二人緣份似乎也不只是從醫院開始。我們在蕭亞芝舊相簿裡找到一張小學到墾丁海邊的照片,她的丈夫王棟材的相簿裡,也有一張差不多時間,在墾丁海邊拍的舊照。也許,在二十多年前的墾丁海邊,他們就這樣錯身而過。蕭亞芝的童年照片背景都是海邊、溪邊各大景點,但這不意味她有個愉快的童年。她出生彰化,家裡開海產店,父親是店裡的廚師,因為與妻子、丈人的關係不好,每天藉酒澆愁。「我爸早上8點起來,就開始喝酒,喝完就跟家人吵架,要不然就是醉醺醺走在大馬路上,我都很擔心他出意外。」家裡有三姊妹,她是長女,可是體弱多病:「我常生病,躺在病床上還在擔心爸爸喝酒怎麼辦?妹妹不愛讀書怎麼辦?可是我又什麼都做不了。」她國中離家住校,一生病想家就哭著打電話找媽媽,要不然就是躲在棉被裡哭。父親在她18歲那年因酗酒猝逝:「我媽和妹妹常說,我爸這樣鬧,怎麼不乾脆早點死了,但真的死了,我們都很難過。」父親死後5年,她還憂鬱到看身心門診:「我爸不喝酒時,話很少,跟我也不親,只記得他很愛帶我們一家出門玩。」這也許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只是這個表達到最後常失控收場:「出去玩,他就喝酒…有時候是媽媽不想跟他出門,有時候是兩人吵到要打架…,我後來想,爸爸應該是一直很不開心,才會一直喝。」這樣的成長背景,家人感情淡陌。她跟王棟材交往後才發現,即便家有老父老母要照顧,但王家的兄弟姊妹卻能一家和樂,常聚餐聊天:「我很喜歡這樣家的氣氛…我很重感情。」採訪後一週,她在電話裡談起家裡幫忙照顧小孩的外傭跑了,她覺得很煩惱,但煩惱的並不是小孩沒人照顧:「我跟她相處10個月了,也有點感情了,怎麼就這樣跑了呢?」在傷人的家庭成大,反而成了感情動物,她下不了任何傷人的決定。她必定是在無怨照顧父母的先生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才願意結婚交往。而這樣的感情動物冒著母體危險而不願傷害自己的任一個孩子,也是完全合理的事。★鏡傳媒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更多鏡週刊報導【時光機】心力交瘁的母親想與私生子離開人世 他從此醒悟拚命賺錢【時光機】大學拍下人生勝利組照片 童仲彥如今說自己是渣【時光機】舊照裡的桌球神童 沒想到自己斷腿才成為世界亞軍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漫卡通 a漫卡通 視訊裸聊聊天室 做愛圖片 情色視訊聊天室 a漫卡通 日本a片卡通版 無碼dvd無碼av 免費直播視訊交友聊天表演 a漫卡通 h漫卡通 做愛影片 h漫卡通 裸聊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網 免費a片卡通影片 性感白領少婦 h漫卡通a漫卡通 無碼女優 h漫卡通 a漫卡通成人動畫 情人視訊交友網 a漫卡通成人動畫 a漫卡通成人動畫 性愛派對自拍影片 免費a片卡通漫畫 無碼影片a片 免費視訊正妹裸聊 情色視訊美女內衣秀 a漫卡通成人動畫 h漫卡通成人動畫 性感辣妹比基尼 h漫卡通成人動畫 自拍走光卡通影片 h漫卡通 免費辣妹視頻 h漫卡通成人動畫 情色辣妹聊天 免費a片卡通版 情色成人網 av情色性愛視頻 免費視頻美女 av情色性愛視頻 免費a片卡通線上看 成人動畫卡通 人妻成人視訊 av情色性愛視頻 情色成人視訊聊天室 av情色性愛視頻 應招女郎內射影片 成人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 成人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 免費直播視訊聊天 人妻自拍生活照 免費無碼卡通影片 成人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 成人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 免費a片卡通線上觀看 成人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 情色AV影片 h漫卡通a漫卡通 h漫卡通a漫卡通 免費a片卡通網 h漫卡通a漫卡通 成人情色18禁 情色影音室 少婦自拍不雅照 免費色情聊天室 免費提供視訊交友 h漫卡通a漫卡通 動畫卡通中文字幕 少婦自慰偷窺人網站 動畫卡通中文字幕 動畫卡通中文字幕 免費色情視訊 動畫卡通中文字幕 免費成人聊天妹視訊 成人聊天影音 免費a片卡通觀看 情色影音美女 無碼h動漫 熱舞視訊聊天室 免費成人影音 a片成人網站 無碼h動漫 無碼h動漫 免費a片卡通電影 成人自拍裸照 情色影音網 無碼h動漫 無碼a動漫 無碼a動漫 無碼a動漫 免費做愛聊天室 正妹美腿成人網站 無碼a動漫 免費av成人卡通 免費成人視訊秀 成人18h漫卡通 情色視訊 無碼卡通光碟 成人中文a漫卡通 做愛裸聊聊天室 無碼卡通光碟 無碼卡通光碟 情色視訊聊天 偷拍成人網站 免費金瓶梅視訊聊天 免費love情色交友 無碼卡通光碟 免費人妻a片 免費a片直播 人妻a片成人影片 情侶自拍a片 線上人妻a片 a片免費看 色情人妻a片 免費線上a片 歐美無碼a片 歐美人妻a片 免費成人網站 免費成人網站直播 免費成人網站秀 免費色情網站 免費成人網站排行 AV女優成人網站 免費18禁成人網站 免費色情成人網站視頻 免費成人網站線上看 免費全球最大成人網站 免費視頻美女聊天室 自慰少女人妻視頻直播聊天室 人妻視頻直播聊天室 辣台妹視訊聊天室 日本視訊免費視訊美女 視訊辣妹交友聊天室 免費全裸美女視頻聊天室 性愛裸聊直播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免費做愛視頻直播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mi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