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一再翻拍,郭襄已被多位演員詮釋過,此次的新版《神鵰俠侶》找來曾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文淇擔綱這個經典角色。當這位15歲的小女生被問到是否擔心被比較而有壓力時,文淇說:「我從來不與人比較。」新京報報導,近日新版《神鵰俠侶》曝光全陣容劇照,曾因《嘉年華》及《血觀音》分別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金馬獎女配角的文淇,因飾演郭襄而引起觀眾的注意。對此,文淇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看過金庸先生的原著《神鵰俠侶》,「我非常喜歡金庸老師創造出的武學世界,也非常嚮往書中的江湖。郭襄的豪邁、正氣以及鬼馬非常吸引我。」據報導,關於劇照形象,文淇表示,「我很喜歡我的戲服,挺有江湖氣息的,很適合郭襄。」當她被問及此前郭襄已被多位演員詮釋過,是否擔心觀眾做比較而有壓力,文淇覺得還好,說自己從不與人比較,「觀眾要比較我也沒辦法,我只是盡力做了我能為這個角色做到的事,問心無愧即可。」據了解,《神鵰俠侶》是金庸小說中被翻拍成影視劇最多的一部小說,此前共有九位演員曾出演過郭襄,有林欣欣(1976年,香港佳視電視劇《神鵰俠侶》 )、黃曼凝(1983年,香港無線電視劇《神鵰俠侶》)、應曉薇(1984年,台灣中視電視劇《神鵰俠侶》)、曾華倩(1986年,香港無線電視劇《倚天屠龍記》 )、李綺紅(1995年,香港無線電視劇《神鵰俠侶》)、林湘萍(1998年,新加坡電視劇《神鵰俠侶》)、蔡君茹(1998年,台灣台視電視劇《神鵰俠侶》)、楊冪(2006年,中國電視劇《神鵰俠侶》)、張雪迎(2014年,中國電視劇《神鵰俠侶》)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mi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